接續上一篇,在使用財政部『營業登記資料公示查詢 』時,我也常會配合另一個網站進行交叉比對--經濟部商業司『公司及分公司基本資料查詢』,而經濟部的這個網站與財政部『營業登記資料公示查詢 』的最大不同就是非正常營業中的公司也一併查的到,就算解散了也照樣翻出來~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小麻煩~(一個都別想跑!!)

經濟部商業司『公司及分公司基本資料查詢』:

圖一:下圖是選點上方的連接進來後會顯示的畫面,可依個人手邊既有的資訊進行相關的條件設定,做為查詢時的依據。

      (1)查詢類別&查詢條件:網站預設均為第一個,如果知道要查詢公司更細節的資訊,可以直接進行調整。

      (2)請輸入查詢資料:就是輸入你要查的那間公司名稱或關鍵字~我們這邊以"悠遊卡"為例。

      (3)請輸入圖型內顯示的驗證碼:這就是避免"機器人"狂撈資料、造成流量爆表的機制,已經很人性化的設定可不必區分大小寫嚕。

經濟部商業司『公司及分公司基本資料查詢』-01.jpg 

圖二:在前頁按下"送出"鈕後,系統就會跑出下面的畫面--把有名稱中有"悠遊卡"字樣的公司統統列出來,我們再依照自己的需要,點選欲查詢之公司的「統一編號」就「公司名稱」,就可以進入到該公司之公示資料的頁面了。

經濟部商業司『公司及分公司基本資料查詢』-02.jpg 

圖三:從畫面的最上方,可以確認我們在前一個畫面中,有無誤點選到其他公司~不要點錯公司還傻傻的看的很爽,不然就等著被挨罵吧~

經濟部商業司『公司及分公司基本資料查詢』-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eth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