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華戲院舊址 少賣近億元

國際經濟震盪造成股市重挫,房市也跟著陷入低迷。基泰建設昨天以總價8.28億元出售台北市士林「光華戲院」舊址土地,與8月底時標售的底價相比,少了近1億元,平均每坪標售單價約360萬元。

昨天基泰建設公布的標的,是先前原訂在8月31號公開標售的台北市士林區光華戲院約230坪土地,當時開出總價9.2億元,換算每坪單價約400萬元;不過因為近來房地產市場氣氛不佳,業主基泰建設當天臨時決定停標。

基泰建設副總張玉貞昨指出,8月底標售臨時喊卡改採議價方式,主要是有兩組投資業者想要低調進行,協商半個月,昨天以8.28億元成交,換算每坪單價約360萬元。

房地產業者分析,近期建商頻繁出售持有不動產,甚至願意採行議價方式,主要是看不清未來房市走向,乾脆將手中還須長時間整合的土地轉為銀彈,一來可以先行獲利了結,二來預防房市反轉。

另外,潤泰新也預計在9月29日標售北市延平南路與長沙街2筆土地、國泰建設昨天則出售台北市中山區、台中市北區各1棟大樓。

國泰建設協理陳仁澤表示,受到奢侈稅影響出現的閉鎖效應會持續一陣子,加上近期股災及總統大選因素,才會導致成交量急縮;出售兩棟大樓主要是資產活化,實現資產收益。

第一太平戴維斯資深經理邱奕平指出,潤泰標售的兩個地塊都座落在台北市目前最熱門的台北車站周邊,許多建商普遍看好本區未來發展,持續投資本區;潤泰此時標售該兩筆土地,是基於本身調節土地存量以及個案資金安排,才會出此決定。


基泰建設昨天以總價8.28億元出售台北市士林「光華戲院」舊址土地,與8月底時標售的底價相比,少了近1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eth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