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價登錄前 一手老屋現出清潮

中央社

房價實際登錄從7月1日延到9月1日實施,作家SWAY認為,正好予當初低價買進的一手老屋出清佳機,市面上不少老屋拋售,免遭未來實價課稅。

內政部14日表示,為順利推動實價登錄作業,內政部邀縣市政府和業者開會研議後取得共識,實價登錄制度預定9月1日上路,將呈報行政院核定後實施。

今天推出「SWAY買房實戰DVD+看屋筆記書」的作家SWAY表示,實價登錄延後實施,正是給近期準備出售一手老屋的賣方一個喘息的機會,估計從6月到8月正好有機會可以出售,對於自住客購置這種一手老屋恰逢挑斤撿兩的佳機。

SWAY指出,這些一手老屋可能是原屋主擁有5年或10年以上,在換新屋之後留下來一時未處置,但因為實價登錄制度實施後再出售必需留下買賣價格紀錄,屋主不想留下紀錄以免未來遭課稅,再加上仲介人員的鼓吹,乾脆此時出售,省得夜長夢多。

這些一手老屋也有可能是菜藍族投資客及假豪宅投資客所購置,搶在登錄以前出現一波逃避登錄的賣屋潮,SWAY指出,因為這些投資客並不願意成交價格被公開,未來難以矇蔽消費者,於是乾脆先賣先贏,以免實價登錄後交易出現窒息量,更難操控房價買低賣高。

至於今年6月1日奢侈稅實施滿一年,過去遭奢侈稅卡住的投資客房屋若此時出售,稅率可由15%降為10%,SWAY預估,6月以後投資客出售的房屋有可能調降售價,他特別點名位於新北市板橋區一棟小套房大樓,當初預售時售出300餘戶,但剛好被奢侈稅卡住,6月以後有可能出現部分物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eth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