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包租公、包租婆難為!根據主計處最新調查顯示,全台租金指數自97年10月起已連十二個月下滑,倒退回一年前水準。從永慶House Fun租屋統計更發現,北市大安、北縣新莊兩地,雖房價快速攀升,但平均租金報酬率低於3%以下,分列北縣市租金報酬率最低的行政區。

依主計處公布資料顯示,全台房租指數從97年10月達到100.96的近年高點後,即因金融海嘯,一路下滑,至今年10月底,租屋指數為100.50,租金水準倒退一年,低於97年1月的租金水平。

另從永慶House Fun租屋統計分析,目前大台北地區租金報酬率,北巿以大安區、中正區、信義區投報酬率最低,僅有2.0%、2.2%及2.4%。

新莊市、新店市、板橋市則分列北縣租金報酬最低的三個區域,投酬率也只有2.6%、2.7%、2.9%。

「在房東增加,租客沒有變多的情形下,租金水準多年來無法提升並不意外。」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但也因為這樣趨勢,不少投資者改以「養房客」方式,將房子順利出租後,再高價求售,由於有租金收入,房價往往高出區域行情一成,這種投資模式,已成為租金低迷時代下,另類投資顯學。
----------------------------------------------我是分隔線------------------------------------------------------

[K]不負責說 開講

「黃牌軍」再度出招了!!

北縣的因為不屬於個人操作領域故不便多做評論。

不過對於北市的精華地段租金報酬率「3%以下」這點我只能說那句老話--

「做不動產要有冷靜且能獨立判斷的腦袋」

就以文內提到的投報率,簡單幾點問題:
1.是以整戶出租?還是整戶但各個房間單獨出租?還是整戶改建成套房後出租?
2.任何地區都生活機能上、交通運輸上、週邊環境上的優劣差異!僅一個數據要定生死會不會太籠統了點?
   (金華街與臥龍街188巷都是在大安區,價格上可是有差的!)
3.物件本身的類型,是公寓?華廈?大樓?

那一定會有人問「那為什麼他們要這樣寫」

回到之前提過的理論

「機率法簡單來說 ,
超過70%以上的屋主,
賣房子前,都只看新聞講的;
賣房子時,都只聽房仲說的。」

現在就是

要嚇正在收租的屋主逢高投報率時比較好賣!...拜託快拿出來賣
要嚇剛買到房子的屋主打消念頭套現求心安!...拜託拿出來賣
要嚇正準備買房子的人不要奢望有高投報率!...有4%叫超好
結論.......................................房仲業績才好做

懂了嗎!?別當"盤子"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eth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