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現在的工作,有時需要查詢一些公示資料,因此也就自然常會去Google與Yahoo的搜尋引擎裡翻找下面這個網站(因為使用頻率不至太高且網站也太好找了,也就懶的放到我的最愛裡了~~)。至於另一個常用的網站--經濟部商業司『公司及分公司基本資料查詢』,我就留到下一篇再寫吧~不然圖會有點多,畫面會太花 @@

財政部『營業登記資料公示查詢 』

圖一:連進來後會顯示的畫面,可以依個人需要選擇要以哪一種資料作為查詢時的依據。

財政部『營業登記資料公示查詢 』-01.jpg

圖二:一般多半會採用「依營利事業名稱查詢」,因為誰會去記得人家公司的統編跟地址啦~~

財政部『營業登記資料公示查詢 』-02.jpg

圖三:下圖是點選「依營利事業名稱查詢」後的畫面

       (1)營利事業名稱:就是鍵入你要查的那間公司名稱,但前提是那間公司必須仍在正常營運中才查的到喔!如果是申請停業中的話,在這邊是查不到的!

       (2)營業縣市:選擇特定縣市,可以避免查詢的範圍過大,以及過多類似名稱的公司,導致搞不清楚哪間才是自己在找的公司。

       (3)圖片驗證碼:這就是避免"機器人"狂撈資料、造成流量爆表的機制。

       (4)網頁最下面有操作說明,教你一些查詢的小技巧,才不會白忙一場。

財政部『營業登記資料公示查詢 』-03.jpg

圖四:假設在前個畫面我們在「營利事業名稱」欄裡輸入近日的話題"悠遊卡",系統就會跑出下面的畫面--把有名稱中有"悠遊卡"字樣的公司統統列出來,我們再依照自己的需要,點選欲查詢之公司的"統一編號",就可以進入到該公司之公示資料的頁面了。

財政部『營業登記資料公示查詢 』-04.jpg

圖五:下圖就是咱們最終要的結果囉~大功告成~印出來跟老闆交差唄~

財政部『營業登記資料公示查詢 』-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eth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