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上海房市近一個多月來價量齊昂,開始回暖之際,官方再度出重手下猛藥,打壓房市;尚未公布的內部文件顯示,傳出上海出售二手房,官方將強制徵收屋主售房獲利價差的百分之廿個人所得稅。

此法若正式開始實施,此間業者預料,將讓上海房市交易再陷停頓。

信義房產中國區總經理夏智亮指出,中共國家稅務總局從去年八月起,開徵五年內出售房屋的個人所得稅,徵稅方式有兩種:屋主如能夠提供完整、準確的房屋原值憑證,就按照交易差價的百分之廿核實徵收;如不能提供相關憑證,普通住宅按照交易總價的百分之一核定徵收,非普通住宅按照交易總價的百分之二核定徵收。

未料實施後,絕大多數屋主都選擇按售屋總價百分之一繳交,對屋主未造成太大負擔,無法達到抑制房價目的,所以上海官方再出重手,不讓屋主二選一,而是強制按售房獲利差額的百分之廿徵稅。

比如,屋主以一百萬元人民幣買房,再以二百萬元賣出,中間差價一百萬元,徵稅廿萬元。

上海房仲業前天傳出盧灣、靜安、長寧、徐匯等區,從昨天起立即實施這項措施,昨天上海各大媒體均以頭條大幅報導,引起上海房產業震驚。不過,經過查證各區房產交易中心,並非從昨天立即實施,但肯定會實施。

新制實施對想買賣二手房的民眾有沒有影響? 樓市智典月刊發行人蔡為民認為有影響,將使剛回暖的房市交易陷入停頓。他說,大陸近來受到人民幣持續升值引進熱錢,經濟過熱影響,不僅股市頻創新高,七十個中大型城市房價也猛漲不停。

中共今秋召開十七大前,勢必要落實宏觀調控政策,所以必須下猛藥打壓房市;上海可能為表態配合中央政策,率先實施,估計未來其他各城市應該也會跟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eth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