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美元對其他主要貨幣走弱,因美國經濟復甦落後其他地區,聯準會維持低利率政策,加上國際貨幣基金(IMF)對美元的觀察拉低美元匯率。


預期歐洲經濟將早於美國復甦,澳洲景氣好轉,利率二度調升至3.5%,都降低美元的吸引力。分析師表示,歐元區經濟表現優於美國與日本。


週一歐元對美元升破一歐元兌1.5美元,美元兌日圓下跌近1%,到89.86日圓。


南韓央行採取干預措施,以抑制韓元的漲勢。澳大利亞9月住宅金融數據表現出色,澳幣也大幅走高。


聯準會上週表示,由於通膨穩定,在失業率改善前,將延長零利率政策「一段時間」。


此外IMF七日表示,市場利用美元作為利差交易的工具,貸入低利率的美元或日圓,進行其他貨幣的高獲利投資,進而造成美元高估。


此話一出,對美元走勢更是雪上加霜,以六種主要貨幣計算美元價值的美元指數週一由75.396跌至75.784。


分析師表示,低利率美元使得投資人轉而投資其他高獲利標的、各國降低美元在外匯存底中的比率、美國赤字不斷升高等因素,都將使美元繼續貶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eth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