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運動的人比較不憂鬱,根據一份針對台灣北高市民的調查發現,最近一個月內,有運動比沒有運動的受訪者,有憂鬱情緒的比例較低,因此尋求專業協助的比例也少了一半,而且因為心情不好而去運動的人,高達八成覺得有所改善,每週三到五次,每次三十分鐘的「中度有氧運動」,可以幫助減緩憂鬱症狀,分析還發現,高雄市民比台北市民快樂,因為高雄市民比較常運動。


運動的人比較快樂,這是根據董氏基金會今年針對一千五百多位台北與高雄市民,進行的調查結果,調查發現有運動習慣的高雄市民占了50.3%,台北市為44.1%,每週運動一天以上的高雄市民達七成,台北市僅六成三。進一步分析發現,運動較多的高雄市民憂鬱比例占一成四,台北市則是近兩成。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主任葉雅馨表示,規律的運動是抗憂鬱最好的免費處方,調查中雖然只有一成民眾心情不好會選擇以運動紓壓,當中卻高達八成覺得運動之後情緒有所改善。


「那我們發現說,全體10%的人會因為心情不好而運動,那我們把再這10%的人去做分析,就發現說一百個人裡頭,只有十個人會去很直接的因為心情不好而跑去運動,可是運動之後有沒有改善呢?結果很顯著的有改善,占了八成。」


調查也顯示,有明顯憂鬱情緒需要求助專業的比例,沒有運動習慣者為22.6%,比有運動習慣的人(11.3%)高出一倍。台灣精神醫學會理事周煌智指出,醫學研究顯示,有氧運動對輕度到中度憂鬱症有很大效果,一次三十分鐘的中度有氧運動,每週三到五次,可以讓憂鬱症狀減緩,臨床上也證實,運動會激發腦部釋放多巴胺,讓做運動的人感到心情愉快。不過這次調查也發現,雖然九成民眾具有「運動是最重要」的觀念,不過實際去運動只有一半,專家建議民眾把規律運動當作生活一部份。

----------------------------------------------我是分隔線------------------------------------------------------

連這種事情也可以寫成一篇"落落長"的新聞

不過話又說回來

我還真的蠻欠運動的

最近的某個夜晚

我在某公園裡......

 

 

 

 

 

 

 

 

 

 

狂奔啦!!  (麥亂想~)

表面上是因為時間差不多而停下來

但實際上是我好喘~哈

看來真的要多找時間去運動了~

(不知哪來的口白:說要運動講很久喔~~

 室友P先生:丫不是說要跟我們去騎腳踏車!?每次都躲很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eth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