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在下[K]先生我,真要算踏入不動產這"奇妙"的領域裡,嚴格來講,應該是要從退伍後去高雄工作時(2007年4月)算的吧~~雖然更早之前就有興趣(最早開始的接觸不動產時的記憶我已經很模糊了),但可以肯定就是我那時始終停留在 思考的階段(V小姐:有這回事??是妄想吧~),直至去高雄工作時,才有真正行動的看房子!~~在這段日子裡,為了走這條不動產的路,經歷了不算少的洗臉、輕視、呼攏…等,累積了不少經驗值,而直到今天上午,我收到一封E-mail後,我真的很開心!因為我知道,我~做對了!

我把我這段日子,簡單的用五個階段來詮釋我內心的心境,也許這也會是給未來的小小K的第一份家書吧~哈!

話說在2007年的4月,我人去到那台灣的南端從事「類倉管」的工作,因為那時的工作時間固定,所以就有充份的時間去做我想做的事,到現在還記得當時曾給自己立了一個方向:先買高雄、賺了錢去買台中、最後再把台中獲利後的全部資金投入最貴的台北(現在回過頭來看,那真的是很個很"純(蠢)真"的想法~~不過值得拿出來說嘴的是,當時我們在未具專業知識、技能時,評估出來的目標區,現在可都是報章雜誌重點宣傳區吶!)
不過在當時的市場氛圍,依然認為若要走這條路,除非是很有錢!(這點至今依然是不變的鐵則!),要不然也多半是家族裡有人從事相關工作!(事實證明,就算從事相關工作或有相關經驗,並不是"投資就會獲利"的保證書!)才會有人敢碰~而我咧?完全沒經驗的新手!手邊沒有任何一毛錢!能做什麼??? 但我很慶幸的,我得到了成為我踏入這圈子的第一個精神支柱:V小姐的認同!
對我來說,這是驚喜
因為通常在那種情形下,相信通幾乎得到的結果,會有80~99%的答案是「你瘋了嗎?不要好高騖遠好嗎!?好好工作還比較實在!」
所以我很慶幸
我在沒有在一開始就踢到了鐵板…

那時後,在沒有方向、沒人指導的情況下,我就與V小姐兩個,一個在高雄、一個在台北,透過網路來討論我們兩個人各自收集的資料與想法!(不過那時多半的資料還是來自新聞居多~)那時後的我們不管是新成屋、中古屋(高雄比較少預售屋)都硬著頭皮去看了,光在高雄的日子,少說也看了百間以上的房子了吧~這也奠定後來上台北之前的基礎!不過想想,我與V小姐那時後的約會,常常就是跟仲介約去看房子…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感激她對我的諒解!(K碎唸:V小姐可是遠從台灣頭跑到台灣尾來看房子吶,夠屌了吧!)
當時的我們就是一股勁的往不動產裡頭鑽~我們找法規、找物件、找資訊,不斷的學習,就是為了讓我們能夠找出真正好的物件,因為我們很清楚,如果買錯了,就會很麻!!
看倌們你們一定是在想,剛才在下不是才說沒錢嗎?沒錢怎麼買?
回各位~
在這段日子裡,我終於在經過多次"遊說"、"革命"(謎之聲:是怎樣?合縱連橫嗎?還是反清復明?)後,讓咱家最具有"影響力"的人士成為我最佳後盾--[老K](人家其他部落客都會用OO爸、OO媽來稱呼自己的爸媽,但是礙於在下名字是[K],若比照辦理的話,那不就是[K爸][K媽]了嗎!?天吶~搞的跟發生家庭暴力事件似的!所以就用[老K][老K的太太]囉~)!
對我來說,這是


回歸正題~在當時曾經差點成交,不過礙於價錢一直談不到我們要的,所以最後還是不了了之…(現在來看,我們居然做對了!還真是有慧根吶!)
之後因為一些事情,結束了在高雄的日子,就在年底時輾轉跑到台北來工作,而我們依然沒有放棄不動產!只是到了台北時,我們遇到最大的問題!而且這個問題直接影響到了我們的步調!因為以高雄經驗,或是[老K]與[老K的太太]的台中經驗,要踏入『台北戰場』,簡直是難上加難!
給你們猜猜我們是遇到了什麼問題?
地區環境不同?
廢話!不同區域,在做之前本來就要重新評估,最好每個地方的中正路都長一個樣子啦~~這根本就不算問題!
仲介太專業呃…這是有影響到我們啦,台北的仲介真的
奸詐、難搞、愛耍小動作與中南部的不一樣,不過很快就不放在眼裡克服了!
台北的房價明顯比高雄、台中要貴很多?
 沒錯!就是這點!因為當時經過我們篩選後找到的區域,最便宜的一坪也要20多萬,還是30年的舊公寓咧!若把台中拿差不多等級的區域相比,我想全新的大樓一坪最貴應該也才20萬吧~光這點,就把我們買房子的預算門檻拉的很高!風險相對也拉高了不少!這也嚴重影響[老K]投資的意願!!   

不過房價的問題,早在我們來之前就已是眾所皆知,只是我們比較無法用過去的經驗模式來評估『台北戰場』!又至於我與V小姐幾乎是要重新來過一遍!不過為了想要順利插旗,功課當然不能少!物件也是一間接一間的看!就在2009年年底時,天時(家裡[老K]點頭)、地利(我們已經有相當把握瞭解該區的行情了)、人和(遇到心態好的人)都成就了,我們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下,在『台北戰場』插旗成功--《1號屋》入手!!這是


現在,我與V小姐正在努力讓《1號屋》重生(就"砍掉重練"囉~),這個過程真的比什麼都還累,因為又是一個全新的領域!雖然很辛苦,但是當看到所有事情一點一滴的轉變,其實會真的覺的很開心!而最近還接到來自[老K]的信,突然覺的很興幸自己當初的選擇沒有錯!

感動這一路走來從一開始就支持我的V小姐!更感謝全家人的認同![老K]也特別寫了封信給我,畢竟打從我有記憶以來,[老K]並不是那種會向自己小孩表達內心感受的人,加上老公務員個性(不懂什麼叫"老公務員個性"?就是做事嚴肅一板一眼、不苟言笑、嚴以律己(含自家人),寬以待人)使然,更讓在下與在下的兄長,都感覺與他之間會比較有距離感"一點兒"~~

===============看到沒~~是不是"老公務員個性"!?是不是!?是不是!?===============

2010/07/17 給OO:你自軍中退伍迄今,不停的奮鬥、衝刺,自我充實,沒有浪費上蒼所賜的時間資源,也養成了認真、堅忍,直往標竿的毅力,已隱約可以看出你未來可能的成就;作為你父親的我,深感欣慰,也將盡力繼續給你必要的協助。【麥帥為子祈禱文】是一篇世界名著,年輕學生時期我深愛這篇文章,也深受感動其間的親情款款,隱約感受其間父子情深、望子成龍的父愛;我不是麥帥,只是一界平凡的人父,可是我也渴望,有一天我可以安心低聲說:「我已不虛此生」
麥帥為子祈禱文:

主啊,
請陶冶我的兒子,使他成為一個堅強的人,能夠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是軟弱的;使他成為一個勇敢的人,能夠在畏懼的時候認清自己,謀求補救;使他在誠實的失敗之中,能夠自豪而不屈,在獲得成功之際,能夠謙遜而溫和。
請陶冶我的兒子,使他不要以願望代替實際作為;使他能夠認識主---並且曉得自知乃是知識的基石。我祈求你,不要引導他走上安逸舒適的道路,而要讓他遭受困難與挑戰的磨鍊和策勵。讓他藉此學習在風暴之中挺立起來,讓他藉此學習對失敗的人加以同情。
請陶冶我的兒子,使他的心地純潔,目標高超;在企圖駕馭他人之前,先能駕馭自己;對未來善加籌畫,但是永不忘記過去。
在他把以上諸點都已做到之後,還請賜給他充分的幽默感,使他可以永遠保持嚴肅的態度,但絕不自視非凡,過於拘執。請賜給他謙遜,使他可以永遠記住真實偉大的樸實無華,真實智慧的虛懷若谷,和真實力量的溫和蘊藉。
然後,作為他的父親的我,才敢低聲說道:「我已不虛此生!」~~~~

=============================================================

這應該就是所謂的家書吧~這種感覺真的挺妙的!!放這邊,才能提醒自己,不要偏離原本的道路,保有原先的熱情與目標~~

http://img1.gtimg.com/luxury/pics/18434/18434327.jpg

http://t2.gstatic.com/images?q=tbn:bb2yrpRv5Keu2M:http://stweb.jcjh.tp.edu.tw/chinese/4chinese/403/born.files/image002.jpg&t=1

os:"老麥"的煙斗還真大~~只是不知道我這樣放會不會被硬ㄠ說是鼓勵抽煙呀~哈!

能夠順利入手當然也是因為 有事前做足了功課,也都已經重新讓很快就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eth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