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勞暴動事件引發政治紛擾,並沒有影響高雄捷運的興建,再等1年多捷運紅橘線將全線通車後,未來北高雄民眾逛百貨公司不用再怕塞車了,也造就了R13~R15站捷運住宅買氣;如今又多了一個重大利多消息,位於R13站旁約15公頃的特定商業區案,在睽違10幾年後,終於可望在年底進行開發,加上未來新市政中心北遷農16用地、R14、R15間巨蛋商圈興建,使高雄政經中心逐漸北移,更有利於北高雄捷運住宅的銷售。

從台北房屋市場經驗來看,購屋想要保值、增值選擇捷運沿線準沒錯,在交通利多加溫下,逐捷運而居或投資,仍是台北人未來幾年的購屋準則,捷運旁的房價,比步行區10分鐘以上者至少每坪高於2、3萬元,購屋者還是趨之若鶩。

建商推案標榜近捷運

捷運效應是否如法泡製吹到高雄,建商也再期待。

但可以看出,目前推案的建商在銷售上手法幾乎都以捷運為訴求,想辦法沾到邊,即使走路到捷運站要20、30分鐘的個案,也標榜近捷運;嚴格來說,捷運住宅指與捷運站共構住宅,或是半徑700公尺、步行5分鐘可到達捷運站的住宅,以此標準,事實上目前高雄市推案中的個案並不多。

高雄推案重心的北高雄為例,從捷運R13~R15路線間,從美術館、農16市政特區或25、29期重劃區,不少標榜捷運住宅的個案離捷運站超過1公里以上。

以嚴格標準來看,目前正在推案中的捷運住宅在R13只有以換屋為訴求的振美建設臻美案;R14亮勳博愛佳人、福懋采翔天、麗晶石上流;R15華雄香榭麗緻、永信捷運純品。

其中博愛佳人及香榭麗緻兩岸位於博愛路上,博愛佳人離捷運步行僅2分鐘,南有農16市政特區、北有麥當勞、公園、三民家商,東為博愛商圈,標榜捷運博愛第一排並不為過,也因佔地利之便,目前建坪79坪的店面,總價3200萬元售出,第2間店面,建商已出現惜售。

香榭麗緻除近R15捷運站,徒步就可到巨蛋體育園區,加上正對SMILE綠園,犧牲4店面、規劃前置式法式中庭,強調生活便利、但不受繁華吵雜干擾居住品質,吸引SOHO族、退休換屋族、單身粉領族喜愛。

麗晶石上流、永信捷運純品則標榜捷運靜街住宅,同樣是前置式中庭規劃;位於安吉街的石上硫以25期中心點、消費心臟為訴求,日式小原流派中庭設計強調鬧中取靜的優質住宅;文強路上的捷運純品則以西班牙式中庭為訴求,強調零店面住宅,提供單純寧靜的住宅生活。

采翔天與臻美分別位於明誠路與大順路上;采翔天以首購為主,強調綠建築設計,而臻美則是農16少數以換屋客層為訴求的大樓產品。

推案量大售價並不高

雖然有捷運作後盾,在台北每坪可以多賣2、3萬元,但北高雄推案量大,競爭個案多,這些捷運住宅卻不敢貿然拉抬房價,與同區段幾乎無價差,也因保守的價格策略,創造了高銷售佳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eth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