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兩年前的「宏觀調控」之後,中國大陸再度祭出抑制房地產的六項整頓措施。上海房仲業者認為:相關政策其實可以算是「宏觀調控」的延續,目的在化解房價過高所造成的民怨。而政策勢必落實執行,則是「再宣示」的最大意義。由於預期部分財務不夠健全的開發商可能應聲倒地,他建議投資人進場之前最好先跟大陸幾家龍頭銀行打聽開發商的信用狀況,瞭解可能的風險。(何宏儒報導)

大陸國土資源部再度宣布房地產整頓重點。上海台慶房屋(上海台灣永慶房屋)副總陳史翎認為:大陸這次宣布的措施,像清查建地,其實跟去年年中所提出、要求開發商限時開發的措施雷同。而中小型住房用地不得低於居住用地每年總供應量7成的措施,也是去年政策的再宣示。他強調:一系列措施可以算是「宏觀調控」的延續,而化解民怨則是主要目的。至於政策勢必落實執行,更是「再宣示」的最大意義。

他表示:大陸在2005年4月實施「宏觀調控」之後,沿海一級城市上海和深圳房地產明顯降溫,目前只剩下北京因為限建政策和奧運商機的支撐而一枝獨秀。不過資金轉向的結果,二、三級城市像天津、武漢、煙台、青島、重慶、成都等地,紛紛出現補漲效應。他舉例:重慶的平均房價就從過去每平方米1,500塊人民幣漲到3,000塊、足足漲了1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eth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