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在上海很流行「群租」,二房東租下房子後,可以將原本地方硬隔成9間隔間,或者讓一間房裡就擠進20個房客,房東雖然因此獲利,相反的一面,卻是帶來更多居住環境的問題跟紛爭。

小小房間拼拼湊湊擺滿10張上下舖,20個房客不分男女晚上就擠在這裡,上海流行這種分租方式,因為這樣二房東一個月就可以多出折合新台幣大約1萬多收入,但卻苦了這些無奈的租屋族。

租屋族:「在上海,找落腳地比較難一點,隨便找一個就好。」光在這棟大樓裡就有五百戶群租戶,佔了整體六分之一,房客居住沒有任何品質,舉例像這間80平方米的房子,大約24坪,就擺了10張雙人床,20個人住在裡面,平均一人只能分到1坪空間。

二房東為了賺錢隨意隔間和不斷加床位,找來更多房客,雖然房客沒抗議,附近鄰居早就已經受不了。大樓住戶:「他在裡面住了八、九戶人家,廁所不夠用,不夠用就會造成堵塞等等,出租的人所謂的小老闆,他倒是賺了錢了是不是?但是你侵犯了公眾利益。」

這種一房十幾租的分租怪現象,是二房東賺錢工具,也是住不起昂貴房子的房客最實際又無奈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eth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