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

國泰金控 (2882) 將在5月3日公布國壽最新的隱含價值(EV)及精算價值(AV),由於國壽去年底進行帳上不動產重新鑑價,扣稅後增值321億元,加上去年淨值回升581 億元之多,估計國壽去年底AV逼近7,000億元,換算每股國泰金價格,上看72元,與現今國泰金收盤價相比,有42%的上漲空間。

國壽前年因為金融海嘯,台股未實現虧損部位較高,淨值大減700多億元,來到550億元,因此去年公布的EV及AV並不好看,整體EV僅2,900億元,較96 年底下降760億元,整體AV則為5,760億元,換算成國泰金的每股EV價格為30元,每股AV價格則為59.6元,去年5月以後,國泰金的價格一直在 46到62元之間盤整。

去年10月,國壽進行帳上不動產重新鑑價,其持有的1,293億元的不動產部位,扣除土增稅後,較96年底增值321億元,整體不動產未實現的增值金額高 達1,078億元;計算98年底EV及AV時,會將321億元計入,同時國壽去年底淨值回到1,131億元,較前年底增加581億元,是所有壽險公司中, 淨值增加最多的公司。 (新聞來源:─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 我是分隔線------------------------------------------------------


[K]不負責說 開講

終於開始放消息了~就等這一天吶~~~~~

新聞講了那麼多數據,重要的是99年5月3日正真公佈出來的淨值才是真實的!!

唯一可以確定的事是----近日會漲!

但是能漲多少、漲多久,可能還要再多觀察!因為就要看大戶要如何宰殺上門的肥羊了...

所以...應該是要準備出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eth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