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股今(26)日滿堂紅,金融股也順勢補漲,國泰金 (2882) 、富邦金 (2881) 、新光金 (2888) 等皆漲逾2%,法人表示,在當紅的ECFA保護傘大開下,金 融股將成重要主軸,尤以登陸門檻最低的壽險金控將最帶勁。

時序進入 4月下旬,之前金管會主委陳沖曾表示, 金融業於ECFA的早收清單洽商不會拖過 5月;據了解,金融早收清單中,銀行、證券、保險都爭取列入,包括 :中國對銀行存放比不得高於75%的限制、分行設立 3 年且2年連續獲利才能做人民幣業務、設辦事處2年內才 升分行等銀行業7項,加上保險 532條款、證券業開放 全資全資等也都列其中,希望爭取解開大陸在WTO入會 的限制。

法人表示,金融股因股價及其股價淨值比(PB)偏低 ,目前大盤PB比1.98倍、電子股2.36倍,但金融股卻只有1.28倍,因此短線將有落後補漲題材,除了ECFA題材 支撐,加上金控法說會將在5月初登場,建議可留意第 1季財報表現佳,且具登陸優勢的大型金控個股。

富邦金、國泰金及新光金三大壽險金控, 將在近期 陸續召開董事會討論股利案,富邦金今年配發股利實力強,每股約達3.45元,不過,實際配發金額不會那麼多 ,初步瞭解,富邦金今年每股至少能配發2元股利,有機會上看2.5元。國泰金每股估計也有配發1元以上股利的實力。新光金去年雖轉虧為盈,不過股利可能繼續掛零。

國泰金法說會即將於5月3日率先打頭陣,市場推估 報最新隱含價值上看3800億元,年增率 3成左右,每股EV有機會挑戰40元,加上未來價值評估的每股精算AV則 上看70元,目前市價在52元附近,股價將有機會反應淨值、EV與AV數字增幅展開補漲。

法人表示,壽險金控登陸門檻低,加上擺脫金融海 嘯,淨值皆已大幅回升,去年下半年開始初年度保費大衝刺,也繳出不錯的成績,因此預期財報具提升利基,再加上兩岸6月可望簽署ECFA,金融業登陸遊戲規則可望底定,整體金融股第 2季預期成為多方操作主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eth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