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三年時間,紐約房地產開發公司鐵獅門,以五億兩千五百萬美元高價,將「紐約時報」位於曼哈頓中城精華區辦公大樓賣給一家以色列地產商Africa Israel USA,淨賺三倍,當時買價是一億七千五百萬美元。

根據「紐約時報」引述以色列地產商說,這筆交易是該公司美國分支機構在紐約市所購買最貴的一棟。在全美房價下跌之際,紐約時報辦公大樓高價賣出,似乎佐證紐約市房價依舊攀升。

以色列地產商發表聲明指出,將花一億七千萬美元整修這棟位於曼哈頓西四十三街精華大樓,再出租做為辦公或零售大樓。

紐時報導指出,企業想在曼哈頓中城找到辦公空間有如夢魘一般,過去三個月,光是中城房租價格已經上漲百分之十五至二十。

二零零四年十一月間,鐵獅門以一億七千五百萬美元購進這棟大樓後,當時市場還認為價格太高,引起一陣騷動,但隨著空屋率下降,房價持續增長中,三年不到,漲幅達三倍。

事實上,位於中城第五大道口附近的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大樓,離紐時舊總部大樓不遠,三年前以三千萬美元買進,整修花了兩千萬美元,現在市場估計約有九千萬至一億美元之譜,漲幅也是驚人。

報導還說,全世界有太多人對擁有紐約市房地產感到高度興趣,而時代廣場附近已經成為全球最熱門的次級房市地段。

至於紐時新總部位於第八大道公車總站正對面,位於四十街及四十一街之間。原來的大樓是紐約時報自一九一三年創社以來的家。

鐵獅門去年以五十四億美元天價,買下大都會人壽在曼哈頓擁有的八十英畝平價公寓住宅區,震驚紐約市房地產市場。近來鐵獅門也進軍中國大陸市場,購進不少房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eth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