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市價格飆漲成為全球趨勢,豪宅市場更是熱門,英國房地產商「萊坊」發表一項富豪報告,針對全球主要城市豪宅價格排名,倫敦豪宅名列第一,香港排名第四,超越了日本東京。

主要訴求為金字塔頂端顧客的豪宅市場表現持續亮眼,在去年全球主流住宅價格漲幅只有9%,但全球豪宅價格平均漲幅就高達了14%,市場潛力相當大。一項由英國地產商「萊坊」公佈的2007年財富報告指出,全球豪宅排行榜平均每坪的價格倫敦第一名,每坪要價新台幣540萬;第二名是摩納哥,每坪則是新台幣517萬;第三名是紐約,每坪新台幣377萬;第四名是香港,每坪新台幣290萬;第五名是東京,每坪新台幣260萬。

地小人稠的香港,房地產發展迅速,資金流動自由是吸引許多外來投資客投資豪宅的主要原因,也是為什麼近年來香港房價會屢創新高。

根據香港「中原地產領先指數」顯示,從03年下半至07年第一季整體房價指數平均就上漲了71%,這份07年財富報告也指出,香港豪宅市場在未來10年最少還會有3成的上漲空間,可望超過紐約,打入全球第三最昂貴城市之列。

可見受M型社會影響,在富者越富的趨勢下,豪宅將供不應求,未來的發展值得繼續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eth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