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地政處今天公佈10月北市買賣移轉棟數為5545件,比起9月微幅成長百分之三,也是連續第三個月出現負成長後,首次出現增加。房仲業者認為,年底前在資金行情帶動,加上第四季是傳統購屋旺季,房市買氣應該還有成長空間。(陳鳳如報導)

根據北市地政處統計,10月份北市房屋買賣移轉棟數,比9月小幅回升百分之三,脫離連續3個月的下滑走勢。對此,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認為,受到年底購屋潮影響,加上看好簽署MOU與ECFA帶來的效應,北市購屋者比較積極,較為積極,她也認為,今年年底前,由於自住買盤的支撐,最後兩個月應還有微幅成長的空間。

至於,信義房屋企研室經理蘇啟榮則表示,10月北市買氣雖然回穩,但市中心五個行政區的買賣移轉件數占全台北市的買賣移轉總件數、不到五成,這或許是受到房價走高,以及部分屋主惜售的影響,他研判,以目前房市狀況觀察,市中心應該會呈現盤整震盪格局。

信義房屋也認為,目前正進入傳統的第四季購屋旺季,加上MOU也正式簽訂,有堅定民眾購屋信心的效果,研判在資金行情、利率仍舊維持低檔的情況下,房市買氣不會退去,但房市交易能否增強,屋主的心態將成為重要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eth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