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兩岸經貿交流日益頻繁,加上兩岸金融MOU簽訂後,台北市信義區的A級商辦已成了陸資來台設辦事處的最佳首選,也吸引建商爭相搶地,像是元利建設董事長林敏雄就大手筆砸下近20億元,買下信義計畫區D5 49%將近600坪的土地,連郭台銘、王文洋等大老闆都是附近鄰居,元利建設未來打算和私人地主接洽,整合零星土地,要將這裡開發成頂級豪宅區。

「請問到全聯福利中心怎麼走?」無厘頭的廣告,打著平價量販,隱身巷子裡的全聯社,快速竄紅,業績亮眼,也讓背後大老闆元利建設的林敏雄手上現金滿滿。現在林敏雄砸下將近20億元現金直接買下信義區D5這塊地,打算打造成帝寶第二。

看準D5這塊信義計畫區少有的方正土地,元利出面和私人買家接洽,相中總面積1178坪的D5,一口氣取得49%、將近600坪的土地,也成功插旗信義區豪宅林立的精華地段,連王文洋、郭台銘,還有天后張惠妹都是鄰居。只不過,國泰蔡鎮宇也握有D5 30%的土地,雙方會不會一塊兒開發合作,也讓人關注。

不動產投資師歐人彰表示,「我想,整合就看個別地主之間的關係,因為這裡面來講,還有少部分零星的土地,其實是有一些小的地主和建設公司持有,我想他們後續還會花一些時間整合。」

和台北101比鄰而居,豪宅聚落也儼然成型,即使未來還得繼續整合部分私人土地,但先搶先贏,也難怪一向神秘低調的林敏雄也會搶著出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eth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