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寸土寸金,要能在黃金地段撿便宜的房子真的不容易!在台北火車站附近,人潮洶湧的館前路上,就在九連霸的地王新光三越附近,有房仲業者成交了一筆屋齡16年的辦公室,每坪成交價只有25萬元,買主準備分割成套房出租,算一算投資報酬率高達40%。

下班時間一到,台北火車站這裡車水馬龍,一樓店面燈火通明,生意好的不得了,這裡的房價跟人潮劃上等號,就在地王新光摩天大樓緊臨的館前路上,只要張大眼睛仔細看,還是能找到一坪25萬元的房子。

像最近就有房仲業者成交了一筆屋齡16年的辦公室,總坪數有186坪,還附上26坪的車位,算一算總價4850萬元,跟附近一樓的黃金店面每坪動不動喊價就要上百萬比起來,只有市價的四分之一。

房仲業者呂奕德指出,「這裡的租金,大概以辦公行情的租金(每坪)大概是1000元,如果是分割成一般的套房來做出租的話,它的租金水準(每坪)在1500到1800元,在投報率上來看的話,可以多出40%到50%左右。」

其實除了這裡,台北市還暗藏了很多黃金屋,像萬華區還有大同區,這裡屬於老舊社區,屋齡普遍都超過3、40年,就算是新成屋,價格也在30幾萬元左右。

呂奕德表示,「這邊因為外來人口比較沒有遷入,所以它這裡的房價有波動,可是波動幅度沒有大安區、中正區這麼高,房價每坪大概20萬到30萬元上下。」

低於市場行情的黃金屋數量不多,通常都是銷售時間比較久的房子,但想好未來可以發展的用途,不管是投資還是自用,手腳快一點的話,不見得要移民到外縣市,才能成為有殼一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eth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