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中正區近期多筆土地標售案都刷新紀錄,國泰建設3日再以11億688萬元標下杭州北路249坪土地,平均每坪決標單價高達444.6萬元,再度創新歷史紀錄,房仲業者指出,未來國泰建設的推案勢必將成為區域指標個案,中正區也將成為新一代豪宅群聚區。

財政部國有財產局台灣北區辦事處標售一批房地3日開標,其中以位於忠孝東路一段、杭州北路口的一塊面積近249坪的第三種商業區土地最受矚目,標售底價為5.99億元,最後由國泰建設以11.0688億元得標,超出底價84.57%,如以標脫金額與土地面積來計算,每坪決標單價高達444.6萬元,再度創下歷史新高價。

永慶房屋代銷部協理王財旺3日表示,由於這筆位於華山特區的土地緊臨台北車站、捷運善導寺站及中央公園預定地,區位條件相當良好,再加上基地方整且具有都市更新的潛力,未來建商更新開發後的獲利將十分可觀,因此吸引了國泰建設、富邦建設等國內上市櫃公司參與競標,標脫單價除了超越4月份由力麒建設、欣隆建設在中正區各自以每坪291、215萬元標下土地的紀錄,更突破了4月19日由皇翔建設標得的台汽土地每坪388萬元,再度創下土地標售的新天價。

王財旺指出,以國泰建設得標單價每坪444萬元及容積率560%來估算,未來建商若以都市更新方式推案,則單價約在每坪75~80萬元間,若以區位條件相當、同樣緊臨捷運站及公園的元大一品苑成交價在100萬元左右來看,難怪這筆土地的競標會如此激烈,未來國泰建設得標後的推案也勢必成為區域指標個案,成為台北市大安區、信義區、中山區大直之外,新一代的豪宅群聚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eth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