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買房子多會因風水考量有所避諱,比方說路沖、廁所居中、隔局不方正等,並多少會反應在房價上,根據住展雜誌調查,位於路沖房子的單價,通常較附近其他個案硬是低了7%至16%。

民眾如果不信邪,或許可前往撿便宜。不過,宏大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估價師郭國任指出,位於路沖的房子轉手流通性較差,較不建議民眾為了投資購進。且以科學理論分析,常常看到車子對房子衝來,住在裡面的居民,心情多少會有些緊張,且會有安全顧慮。

住展雜誌就台北市主要的路沖大樓與同區段的房價進行比較後發現,台北市有6處較明顯的路沖,有的甚至出現有行無市的特殊市況。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指出,該棟大樓的空置率極高,而且流動性大,住戶對這種大路沖,還是心裡毛毛的,雖然房價較便宜,進駐率還是不高。

至於內湖區,瑞光路與基湖路附近的廠辦大樓單價約在28至30萬元上下,但是位在兩條路叉口上的明基企業總部所在地普立爾大樓,價格則僅有25至26萬元,與周邊房價出現13.7個百分點的落差,日前明基董座李焜耀遭到起訴,已引起路沖沖到明基風水的傳聞。

郭國任指出,在不動產估價領域上,路沖是一項重要的評估條件,一般來說,對於住家、辦公大樓房價的負面影響較大,但對店面來說,因路沖房子的顯著性較高,較易吸納客源,往往對房價來說,反是一項利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eth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