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台北市標地價格屢創新高,預售案開價大幅拉升,市郊新成屋及中古屋開價也跟著調高,但因買方追價意願不足,反而拉長銷售天數,根據永慶房仲集團最新資料顯示,4月份大台北地區住宅平均單價已達30.4萬元,較上月持平,但成交件數下滑2成,大台北整體市場價平量縮,回到「高檔盤旋」格局。

在平均成交單價方面,4月台北市住宅成交單價為每坪36.2萬元,較上月持平,市郊區換屋產品房價仍堅,而台北縣平均成交單價,每坪達22.2萬元,較上月成長4.7%。

永慶房屋總經理葉凌棋表示,大台北地區由於房價仍在高水位盤旋,買方與賣方在價格拉鋸上日趨明顯,成交量出現小幅下滑,代表買賣方對「價格高低」認知差距擴大,為今年市場是否能持續放量的關鍵因素。

根據永慶房仲集團成交資料顯示,台北市市中心在房價攻頂,且市場尚無強大利多刺激放量的情況下,房價上攻不易,反倒是中正區在4月份二塊標地屢破紀錄,建商的得標價每坪高達291萬元,且在明星學區的話題支撐下,讓區域發展備受矚目,也拉升區域內中古屋房價,平均房價達46.1萬元,較3月成長1成5。

此外,台北縣新店市與中和市也紛紛在預售案高調進場,以及區域內新成屋進入完工潮的價格推升下,平均房價為27.9萬元及21.2萬元,漲幅分別為8.9%及11.6%;若以產品來看,中總價換屋產品價量持平,高總價豪宅、店面產品則面臨高檔量縮,另外,低總價似有回檔修正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eth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