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居遊風」興起!根據住展雜誌調查,淡水、宜蘭礁溪等地的預售屋,只要打出擁有山水海景、溫泉,平均售價高出一般住宅一至二成,甚至可高出六成以上。

在北縣新店推出獨棟別墅的國礎建設執行長章宗華表示,忙碌的現代人越來越重視休閒生活,促使國內吹起了一股「居遊風」,希望回到家中,除了休息,也可以欣賞山水風光或是享受東南亞villa設施的渡假休閒樂趣。

北台灣上一波休閒住宅推案風潮,大約是在民國87至89年間,推案地點為沉寂多年的北海岸地區,如萬里、三芝、金山一帶。

目前擁有這類居遊、休閒風格的住宅大都轉進交通便利的區域推案,包括,宜蘭的礁溪、台北市的北投,台北縣的淡水、八里,與桃園龍潭的石門水庫、新竹市的青草湖地區。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表示,根據統計,這些區域的休閒住宅,較同區域的一般住宅,房價高出13%至66%不等,其中淡水地區因有淡水八大景的特殊條件,休閒住宅的房價從23至35萬元一坪,足足高出淡水地區一般住宅15至20萬元一坪的66%,依然賣得嚇嚇叫,紅樹林捷運站旁的「藍海」熱銷一空,近期推出的「尚海」、「春天悅灣」及有港星關之琳代言的淡水小坪頂造鎮案「環遊郡」,來人的反應都不錯。

北宜高速公路通車後,宜蘭礁溪特有的溫泉與地貌,吸引了許多台北客的目光,以位於礁溪大忠路的指標個案,「湯園」溫泉休閒住宅的銷售成績來看,房價雖高出區域行情二成多,但依舊受到超過五成台北客的熱烈捧場而熱賣。與礁溪有相同立地條件的台北市北投,近期推出的「草山水美」溫泉住宅,兩個月就賣了近百戶,銷售拉出長紅。

同樣地,位於新竹市青草湖地區的休閒住宅,行情較新竹市的房價高出15%,包括「濱湖行宮」、「煙波水漾」等案,近日以竹科員工為主的看屋人潮亦開始增加,銷售反應也因此轉趨熱絡起來。

不同於以往推出的休閒產品,大多位於都會區的遠郊,如北縣三芝、萬里與金山一帶,因交通便利性差,加上生活的機能又不夠健全,使該區不少的休閒住宅,最後慘淪為廢墟一般。反觀現階段推出的休閒住宅,交通便利性佳,離該區域市中心都不遠,使這些購買第二個家的休閒住宅主人,能就近利用住些休閒住宅的各項設施,而不必開車好幾個小時才能到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eth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