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市回溫,地價飆漲,不少傳統產業趁勢將閒置廠房土地進行開發,大台北地區的士林、南港、新店三區域即因具備老舊廠地開發題材,將對附近房價產生加分效應,已成為各方資金提前卡位的熱點。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指出,目前老字號資產股閒置土地開發案,以士林區最為密集,士林電機、士紙、新紡的士林三寶,形成鐵三角;而南港地區則以南港輪胎開發案最受矚目;新店裕隆舊廠的開發案,已對周遭房地產注入強心劑,成為土地活化帶動周邊房市的最佳典範。

鄉林建設總經理魏嘉銘表示,由於地價、物價不斷上漲,今年房市的購屋主力客群,不管是換屋自住型客戶,或是中長期買屋置產用,在購屋動機中,都不乏「理財」考量,都希望在全球資金快速流動的大潮流中,能掌握錢潮大方向,因而願將資金投入未來具有增值潛力的地區或標的上。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表示,已經進入實質開發階段的士電開發案,興建中的兩棟商辦大樓,一棟售予中鼎工程,另一棟由SOGO百貨承租,附近預售案的開價均價每坪90萬元以上,而過去兩年來,附近推出預售案房價的平均漲幅高達45%,高於北士林整體平均漲幅35%甚多。

位於士林夜市旁的士紙開發案,包括住宅、商場、百貨、商業旅館的等多目標開發計畫,開發案還在準備規劃中,不過近兩年附近預售案房價上漲了30~35%,也高於區域內平均房價漲幅25%,今年新推預售案每坪將在70萬元以上,提前掀起一波補漲行情。

另外,位於中正路和基河路口的新光紡織開發案,週邊有科學教育館、天文館、美侖公園,優質的生活環境,附近預售案在過去兩年漲幅只有25%,和區域房價漲幅20%相差不遠,市場預期當新紡開發進度更明確時,周遭房市還會有一波更大漲幅,今年下半年附近預售案每坪將從70萬元起跳。

大型閒置廠房開發案,必須回饋土地興建大面積的公園綠地以及公共空間,鄉林建設總經理魏嘉銘說,和森林公園「作伙」是現在台北人的夢想,只要鄰近大面積公園、或是正對公園,房價立刻往上加,公園周圍房價比區域行情,整整高出2~5成,以後甚至更高。

老資產股閒置廠房開發案題材發酵效果最明顯的當屬裕隆位於新店中興路的開發計畫,部分面積做豪宅區,還將規劃發展商店百貨區,已帶動周遭房市有一波上揚,開發案附近預售案開價預計每坪40萬元以上,過去兩年附近預售案漲幅40%,遠遠高於新店區域平均漲幅30%。

至於過去被視為黑鄉的南港,房價動能已經啟動,南港輪胎開發案正開發中,今年附近房價每坪開價45萬元以上,已經連漲兩年,但市場仍看好補漲潛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eth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