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提供民眾未來選擇適合自己民宿的依據,也為了提供民宿經營業者與產官學媒的交流管道,並提昇知名度與行銷,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商總)從5月8日開始推動「民宿服務品質認證評鑑作業」,並於當天前往台中豐原、后里與新社等地,評鑑6家民宿。

這6家民宿,都是經過向縣市政府主管機關申請的合法民宿,有各種類型。其中,位於台中豐原皮克藍門地中海民宿,以及位於台中新社的花田民宿,都是充滿濃濃藝術味的民宿,也是台中縣政府文化局評選出的「藝術之店」,在庭園景觀與藝文味道上非常動人。

位於豐原的情人谷民宿與位於后里的鳳凰山民宿,都是結合了休閒農場或自然景觀的民宿,在設施上或許沒那麼細緻,但在主人的親切與自然生態的豐富性上,卻是熱情無法擋。至於台中新社龍安山莊民宿與荷蘭風情民宿,則是很正統的別墅型民宿,都是主人都是為了圓夢或自己住而蓋起的房屋,家庭味道很濃。

皮克藍門地中海民宿所謂的「皮克」,就是Pig,也就是慵慵懶懶,藍門就代表了藍藍白白的地中海味道。

皮克藍門佔地很廣,包含了前方一棟帶有地中海慵懶味道的餐廳,以及後方沿著山坡階梯道蓋起的5棟獨立民宿,因為整個藝術味道很濃,加上位於台中豐原獅頭山區,可以眺望夜景,所以一直很受歡迎。

皮克藍門最受歡迎的就是那慵慵懶懶的藍白感覺,加上整個硬體設施跟特色餐飲都很豐富,因此在這次商總的評鑑中獲得很高的評價,其中最高項目就是顧客服務。

包含網路、電話訂房、線上付款、取消時退費機制、具文化素養、熟資源、環境、特色與人文、自營特色風味餐並提供早午晚餐、訂退房接送服務、交通工具租賃、進出標示明確、套裝行程規劃、體驗活動設計等等,獲得5分的滿分。

↓圖:餐廳區

↓圖:住宿區

↓圖:藝術味很濃的皮克藍門。

皮克藍門地中海民宿網址:www.pigblue.com.tw/

花田民宿花田民宿顧名思義,就是這裡滿滿都是主人以宛如種田般心情種出的花景觀,從進入之後,到處可見特式各樣的美麗花卉盆栽,以及各項搭配的小藝品。

花田民宿主人陳明蘭曾在台中精明一街經營咖啡店,因此相當具有品味,再加上曾經待過貿易公司,很懂得如何自己進口小飾品,而且挑選來的東西也都非常吸引人,就這麼在庭園中隨便一擺、在門上一掛,整個味道就出來了,也因此讓花田民宿除了吸引住宿旅客外,平常也經常有台中遊客特別到此喝咖啡、買飾品。

花田民宿開設至今不過1年多,就被觀光局評定為優質民宿,也是台中縣政府文化局評定的藝術之店。

花田民宿醉吸引人的,就是這邊的庭園景觀,還有咖啡、老闆娘的手工餅乾、各種小藝品,以及如峇里島般的民宿外觀等等,另外男主人賴東銘是國內知名的攝影師,其對於台灣本土的影像紀錄作品非常具有震撼力,民宿中也處處可見其作品。

花田民宿在這次商總的評鑑中也獲得最高的評價,特別在其環境維護方面,包含室內室外特色具文化素養、庭園景觀優、視覺美學優雅、自然景觀優美、外觀典雅與自然、人文環境融合等等,獲得最高的滿分5分。

↓圖:花田民宿外觀。

↓圖:花田民宿的庭園。

↓圖:花田民宿的房間。

花田民宿網址:www.greentravel.com.tw

情人谷民宿情人谷民宿是一個位於豐原地區的農場民宿,整個園區佔地很廣,自然生態豐富,也可以採果、烤肉、露營、賞夜景,但更重要是這裡的民宿主人非常親切,每天晚上8點,都會固定在庭園中等著客人來聊天。

情人谷民宿共有9個房間,其中4個是合法登記的房間,設備較為陽春,另有5個新建的房間,尚未申請合法登記,但設備較新較舒適。情人谷民宿的優點在於這裡的自然景緻與田園活動,還有這裡的庭園景觀非常自然。

情人谷民宿在這次商總的評鑑中,在顧客服務部分,包含網路、電話訂房、線上付款、取消時退費機制、具文化素養、熟資源、環境、特色與人文、自營特色風味餐並提供早午晚餐、訂退房接送服務、交通工具租賃、進出標示明確、套裝行程規劃、體驗活動設計等等,獲得5分的滿分。

↓圖:情人谷民宿外觀。

↓圖:情人谷民宿新建房間。

↓圖:情人谷民宿新建房間。

情人谷民宿網址:www.myhome.url.tw/chiweb/lovervale

鳳凰山民宿鳳凰山民宿位於台中縣后里鄉,緊臨后里馬場與月眉育樂世界,是個休閒農場,也有生態豐富與景觀優美的登山步道。

鳳凰山的民宿非常陽春,衛浴設備必須共用,如要單純享受住宿,這裡並不是首選,但優點在於主人非常鄉土親切,鄉土菜也非常可口,也適合烤肉、露營、觀星,整個自然景觀相當不錯,價格也較低。

鳳凰山民宿在這次商總的評鑑中,以民宿主人的親切,還有自然景觀部分獲得委員較高的肯定。

↓圖:鳳凰山農場一景。

↓圖:鳳凰山農場民宿房間。

↓圖:鳳凰山農場一景。

鳳凰山農場網址:edulove77.myweb.hinet.net/main.htm

龍安山莊民宿龍安山莊的缺點,就是它的名字實在有點土,土得跟其歐洲味的建築外觀很不相稱,但優點是這裡真的很有民宿感覺。

龍安山莊位於台中縣新社鄉,地點就在馬路邊的高牆上,正好可以俯瞰大甲溪,視野很好。整個山莊是一大棟的木造別墅建築,外觀感覺很不錯,而且這建築原本是主人為了退休後而興建,所有的建材都使用加拿大進口的雲杉原木,非常厚實而且有味道。

龍安山莊老闆指出,當年為了蓋這房子,自己跟兒子花了不少心血,而且幾乎把所有積蓄都投了進去,包含木造房屋一整棟大約花了1千萬元,後方的擋土牆與庭園景觀更花了1500萬,但這樣的投入,也確保了房屋的堅固,甚至921時,新社災情慘重,但這邊一點影響都沒有。

堅固的原木房屋,讓龍安山莊住起來除了安全,而且冬暖夏涼,也非常隔音,更重要是很有渡假感覺。不過,老闆說,這原本是要自己退休後住的房子,現在卻在鄉公所勸說下拿出來當民宿,把最好的享受都給客人了,而且每次住房幾千元的收入,想要賺回當初投入的金額,可能賺到孫子輩都賺不回,想想還真是有點捨不得啊!但只希望遊客來時,多一點歡笑,這才會讓他們覺得值得。

龍安山莊民宿在這次商總的評鑑中,以環境維護獲得最高的評價,包含室內室外特色具文化素養、庭園景觀優、視覺美學優雅、自然景觀優美、外觀典雅與自然、人文環境融合等等,都相當受委員賞識。

↓圖:龍安山莊民宿外觀。

↓圖:龍安山莊民宿內部。

↓圖:龍安山莊民宿客廳。

龍安山莊民宿網址:river-coffee.tacomall.com.tw

荷蘭風情民宿荷蘭風情民宿位於台中新社鄉,最美的地方在於庭園,到處種滿了各式各樣的花卉,搭配有著風車的別墅屋頂,景觀很不錯。

台中新社鄉是這些年來民宿發展得很好的地區,裡頭的民宿包含軟硬體都相當具水準,荷蘭風情也很不錯,包含主人的文化涵養與親切,還有藝術品味,都有一定水準。

荷蘭風情民宿也很有民宿味道,主人還住在裡頭,房間分別位在這一大棟別墅中的1、2樓。荷蘭風情民宿在這次商總的評鑑中,同樣也以環境維護獲得最高的評價,包含室內室外特色具文化素養、庭園景觀優、視覺美學優雅、自然景觀優美、外觀典雅與自然、人文環境融合等等,都相當受委員賞識。

↓圖:荷蘭風情民宿外觀。

↓圖:荷蘭風情民宿房間。

↓圖:荷蘭風情民宿花園一景。

荷蘭風情民宿網址:www.kjk.com.tw/hol-land/

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電話:02-2701-2671﹔網址:www.roccoc.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eth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